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減肥黑豆茶

 
 
 
 
剛在超市買了一包有機黑豆
 
是用來泡製黑豆茶用的 (^~*)
 
幾個月前開始飲黑豆茶
 
緣起於看了一篇由幟哥寫的專欄
 
題為: { 飲茶減肥 }


 
節錄部份內容如下 :
 
「...每天喝一杯,黑豆的減肥功效源源不斷地持續下去, 喝著喝著就能瘦起來,
 
   因為黑豆含有花青素,能有效防止脂肪進入小腸後被人體吸收,
 
   同時令脂肪順利排出體外,不易造成積聚...」
 
做法很簡單耶~~~~
 
( 1 ) 先把黑豆洗淨隔去水份
 
( 2 ) 用平底鑊,不用加油,把黑豆乾煎
 
 
用小火慢慢炒至殼爆開便成
 
 
( 3 ) 放涼後用瓶盛起
 
 
若炒了一大瓶,還是放入雪櫃儲存效好,
 
我上次炒的黑豆,有半瓶發了霉,真氣人 >.<"
 
 
( 4 ) 我每次取一大茶匙黑豆,加入滾水泡幾分鐘便可以了
 
 
 
我只是間間斷斷地飲
 
暫時也沒有越飲越瘦的果效....hahaha
 
但既然是有益健康的飲品
 
而且我很喜歡飲茶
 
飲一下也無妨吧 ^~^
 
大家不妨上網搜尋多一些黑豆茶的資訊
 
看看自己的體質是否合適飲用吧!!
 
另外,幟哥也提到在中國茶中
 
去脂效果最好的是烏龍茶....特別是黑烏龍茶
 
因為烏龍茶含豐富的茶多酚
 
可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經常飲用對減肥有一定的幫助哩
 
* 以上資料來自<<星島日報>>專欄版之 [ 星之欄 ] 黃永幟著*
 
 
 
 
 
 
 


2 則留言:

  1. 小花媽,呢個正呀!
    芙芙又試下先,不過之前芙芙家煲黑豆湯,
    飲到好熱氣,唔知黑豆係咪好熱氣ga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豆對某些人較燥熱..或者間中飲下..我在網上看到可以加一點冰糖和中藥的甘草一兩片...或者買藥材時問下店員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