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提升代謝助減肥

可能你會覺得奇怪

[ Mrs Cook..為何你有這麼多keep fit的題材?]

哈哈....我真的有寫不完的題材!

在我腦海中的題材..

起碼可以寫2個月(^o^)

就以今天為例~~

早上在clinic看到幾張海報

內容是關於脂肪&糖的....簡單易明

我立刻用手機拍下來

又是一個題材;

今早看報紙..看到一則article

又是極佳減肥tips

今天就用它作題材與你分享~~~~


作者:黃榮俊~~資深營養師


現節錄文中要點如下:

[記住幾個小竅訣,便可提升代謝能力.

首先是停止無效的節食,否則你會發現身體越來越糟,

因為當大腦接收到飢餓的訊息後,為了維持正常身體機能,

便會自動調節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

雖然吃得少,但消耗能力同時也變小了,

這只會造成身體的傷害.

相反,改吃高纖食物能有效減慢澱粉質轉化為脂肪的速度,

促進腸道蠕動,提供絕佳的排毒效果.

此外,每餐亦要吃蛋白質包括瘦肉,魚,雞肉,豆腐,豆類,蛋白等

提高新陳代謝率.]

[最快捷方法燒脂就是做足夠的帶氧運動來提升代謝,

日常步行就是開始,不妨利用每天午餐後的休息時間,

在公園附近走走逛逛,以均勻的速度步行,

不一定要流得滿身大汗.

有效的就是每次 20 至30 分鐘的有氧運動,揀你自己喜歡的,

除可幫助消耗熱量,減輕體重,

更大的好處是運動後,能將氧氣帶到全身各部位,

大大提升新陳代謝率,有效持續燒脂,

效果會持續數個小時之久.]

you see..連續兩篇都提及有效減肥方法就是~~

均衡飲食 + 適量運動

雖則我不是營養師,但我是[資深減磅人士]^o^hahaha

我沒有太多理論....

但我有很多實戰經驗 want to share..

do you want to know ?

題外話:今天很高興多了一位follower,多謝妳,謝謝支持!(^~^)



*此乃我的作戰貼士*





2 則留言:

  1. Thanks. I read your sharing about the diet menu. I agreed 120% with you.

    Lossing weigh is not hard, the hardest part is how to maintain and keep it.

    Congratulations! You've reached your target!

    - 胖胖S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胖胖sa:
      I'm so glad to have your message again,thanks!

      There is no short cut to lose weight,actually most of us know how but we just like to eat whatever we like and hate exercising!
      Last time,I reached my target and this time,I want to lose 10 pounds.Hope I can maintain and keep my will ^O^

      刪除